中国向15个国家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4-17 13:24:23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5日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向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此前中国已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巴基斯坦、委内瑞拉、菲律宾、缅甸、老挝、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12个国家派遣14支医疗专家组。

2月29日凌晨(当地时间),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一行5人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并携带部分中方援助的医疗物资。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和伊卫生部官员前往机场迎接。(图片来自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官网)

3月7日(当地时间),中国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抵达巴格达国际机场。这支“战疫”团队每天在荷枪实弹的安保护送中出行工作,培训场外甚至传来枪声……图为3月16日,在巴格达,中国医疗专家组领队与伊拉克卫生部门代表签署援助物资协议。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伍德摄)

3月8日(当地时间),中国政府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云南省选派,共12人抵达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当天,缅甸卫生和体育部部长敏推及中国驻缅大使陈海等到机场迎接专家组的到来。图为在缅甸仰光国际机场,中国政府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合影。(新华社发,吴昂摄)

3月17日,受国家派遣,浙江省集结了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省中医院、省疾控中心、省立同德医院的12名医疗专家,启程前往上海,并在18日当天与1名国家卫健委工作人员汇合,搭乘东航包机前往米兰。图为专家组抵达意大利。(资料图) 浙大一院 供图

3月21日(当地时间),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从广州出发飞抵贝尔格莱德,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随后的一幕令很多中国人为之动容: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不仅亲自到机场迎候了中国医疗专家组,并现场向五星红旗献上深情一吻。图为前来迎接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左)与中国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碰肘”致意。 新华社记者 石中玉 摄


3月23日(当地时间),中国政府赴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抵达柬埔寨帮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其社交媒体上直播了专家组抵柬情况,并得到王室转发,吸引了超过60万柬埔寨网友观看,网友们纷纷点赞、评论、转发,致谢中国的留言刷屏:“欢迎来到柬埔寨,谢谢你们,中国医生!”。

3月28日,《今日巴基斯坦报》报道称,中国政府赴巴基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8人抵达伊斯兰堡国际机场,他们此行是为巴方的疫情防控和治疗工作提供帮助。


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在伊斯兰堡国际机场迎接中国专家组,感谢他们来到巴基斯坦帮助巴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3月29日(当地时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云南省选派的中国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乘包机抵达老挝万象,随机携带并赠送老挝包括普通医用口罩、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价值417万元的抗疫物资赶赴老挝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月30日凌晨(当地时间),中国向委内瑞拉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来自江苏省,共8人。图为在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全体成员走下专机。新华社发(萨尔戈多摄)



4月5日,应菲律宾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福州启程。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福建省选派,共12人。


4月9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赴哈萨克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准备出发。 为帮助哈萨克斯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哈萨克斯坦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选派。 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4月11日上午,中国政府赴俄罗斯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从哈尔滨启程赴俄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选派。成员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省中医药科学院,包括实验室检测、传染病防控、呼吸、重症、中医等专业。图自哈医大一院徐旭

4月15日,中国赴沙特阿拉伯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登机启程,赴沙特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8名专家组成员来自实验室检测、传染病防控、呼吸与重症、护理、中医等专业领域。同时机上还搭载了温度仪、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图为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哈立德国王国际机场后留影。 新华社记者 涂一帆 摄


4月16日下午(当地时间),中国政府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布基纳法索,将与当地医疗机构合作开展新冠防疫工作。 新华社发

4月16日,中国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从成都启程,赴埃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选派。专家组共12人,分别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业领域涵盖呼吸、重症、院感、公共卫生、护理、中医等。专家组随行还携带了中国政府捐赠的医疗救治物资等。


截至4月12日,中国已同153个国家举行83场卫生专家视频会议;中国政府和民间已经或正在向1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多批急需的医疗物资援助;已有6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同中方出口商签署防疫物资商业采购协议。


风雨同舟、携手抗疫,病毒无国籍,疫情无国界。新冠疫情的发生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中国疫情暴发的时刻,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当下,境外疫情形势严峻,中国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也在为全球抗疫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