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航天日”将在线上举办 揭秘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

发布时间: 2020-04-22 16:01: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4月22日讯,22日上午,国家航天局成功举办2020年“中国航天日”线上新闻发布活动。

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葛小春通过线上形式,发布2020年“中国航天日”活动主题和活动安排,介绍一年来中国航天工程任务和国际合作进展。

据介绍,4月24日10时,2020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将通过线上方式在国家航天局网站、人民网等平台举办。届时,将举行航天日旗帜交接;三位2020年“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公开亮相;2020年航天日宣传片将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任务标识将公开等等。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备受公众关注,此次将公开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任务标识,网友对此十分期待。据国家航天局网站去年9月消息透露,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将通过一次发射任务实现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对火星开展全球性、综合性的环绕探测,并对局部地区开展巡视探测。

另据媒体报道,2019年10月11日,中国火星探测器首次公开亮相,暂命名为“火星一号”,并计划于2020年发射,是年11月14日,中国火星探测任务首次公开亮相,计划2020年择机实施。

今年3月1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方微博宣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无线联试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圆满完成。

 

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布了今年的宣传海报。葛小春表示,今年共收到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在内的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海外地区的有效参评作品1893幅,作者年龄最小的5岁,最长者66岁。经过专家评审,由李杰设计的海报最终脱颖而出。

2020年“中国航天日”活动海报

专家评审认为,该海报视觉冲击力强、主题表达明确,体现了中国航天发展的历程及无限未来,生动诠释演绎了“弘扬航天精神 拥抱星辰大海”这一主题。公众可从中国航天日微信公众号、国防科工局网站、国家航天局网站下载。


首届“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首飞航天员杨利伟(视频截图)

杨利伟寄语青少年朋友关注航天事业,自觉接受新时代的召唤,梦想的实现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在推动祖国航天事业发展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首届“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知名主持人汪涵(视频截图)

汪涵同样寄语青少年要传承航天精神,激发探索热情,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同时祝愿中国航天人的梦想成真,中国航天天天向上!

发布会透露,今年“中国航天日”3位“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将公开亮相。首届“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首飞航天员杨利伟、知名主持人汪涵在航天日来临之际,通过视频送来祝福。

据了解,“中国航天日”至今已举办四届,搭建了普及航天知识、激励科学探索、培植创新文化的平台,成为传承航天精神、凝聚强大力量的重要纽带。通过航天日系列活动,拉近了公众与航天的距离。

今年是第五届“中国航天日”,主题为“弘扬航天精神 拥抱星辰大海”。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