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变脸演员的“双面”事业[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4-30 10:43:0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图片故事)(1)川剧变脸演员的“双面”事业

4月29日,姚遥在家里用缝纫机制作头冠。

35岁的姚遥是昆明市一家川剧变脸文化工作室的负责人。疫情发生之后,已经收了8个徒弟的他突然失业了。 “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我们大概接了30多场演出,可是从除夕当天开始陆陆续续就接到各个庆典公司的电话要取消演出,到最后全部被取消了。”姚遥介绍。 为了维持团队日常基本开销,走出困境,姚遥和徒弟们决定利用自己做面的手艺开家面馆。经过大概一个月的筹备,最终他们合伙在昆明开起了一家名为“面”的面馆,这也成为了他和徒弟们近期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从4月21日试营业到现在,虽然每天来吃面的人不算太多,但收入也能维持团队正常的生活开销。这个面馆我一定会想办法坚持做下去,因为我做东西就喜欢坚持,就像做变脸一样,我一直坚持到现在。”姚遥说。 现在除了经营好面馆,姚遥和几个徒弟每天还抽出时间练功。店里不忙的时候他也会打开自己的直播间,和同行交流技艺,顺便推销自己制作的服装道具。 从舞台走向灶台、从川剧变脸演员变成面馆师傅的姚遥希望疫情尽快结束,能像以前一样站上舞台演出。

新华社发(陈欣波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