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宣布建立重要和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图]

发布时间: 2020-04-30 19:50:19 | 来源: 新华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韩宣布建立重要和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韩29日举行联防联控合作机制第二次视频会议,宣布建立中韩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中方将有首批十个省市适用“快捷通道”办法,有需要的韩方企业先提出申请并经审批同意后,相关韩方人员按规定申请来华签证,经健康监测、检疫检测合格,可缩短入境后隔离时间,其后总体按闭环原则全程接受有效管理。希望适用“快捷通道”的中方赴韩人员须向韩国驻华使领馆申办签证同时申请免除隔离,如符合韩方审批条件且出境前、入境后检疫检测合格,可免除隔离,接受韩方动态防疫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韩建立“快捷通道”是一项新创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