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02 16:37: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 | 责任编辑: 郑亮

5月2日,金台铁路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王华斌摄

中国网讯 5月2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施工人员在金台铁路仁川站成功架设第一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浙江交通集团金台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施工正式进入挂网架线阶段。

铁路接触网是铁路沿线上空架设的供电线路,由接触悬挂、支持装置、定位装置、支柱与基础等部分组成。而其中的接触悬挂包括接触线、吊弦、承力索以及连接零件,其功能是将从牵引变电所获得的电能,不间断地提供给运行列车。导线架设施工是接触网施工作业的最关键环节,接触网导线架设完毕后,整个供电网系统全面形成,达到送电运行的条件。

中铁电气化局金台项目部副经理陈庆虎介绍,接触网导线是列车的供电线,弓网关系构建是否稳定,直接影响到列车的供电和行车安全。一条导线长约1300米,采用小张力架线车进行架设,过程中要确保不产生硬弯、硬点,避免列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拉弧、火花。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线路穿越浙江省中东部的金华、丽水、台州地区,全长226.12公里。该铁路建成后,将把位于浙江沿海的台州与浙中连接起来,将沪昆铁路与沿海通道连接起来,在完善地区路网,增强路网机动灵活性的同时,也将成为沿线地区大宗货物及长途旅客运输的重要通道,对浙江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5月2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施工人员在金台铁路仁川站成功架设第一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浙江交通集团金台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施工正式进入挂网架线阶段。王华斌摄

5月2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施工人员在金台铁路仁川站成功架设第一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浙江交通集团金台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施工正式进入挂网架线阶段。王华斌摄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线路穿越浙江省中东部的金华、丽水、台州地区,全长226.12公里。王华斌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