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免疫论”提出者反思英国疫情应对举措[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06 11:39:32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帕特里克·瓦兰斯爵士

帕特里克·瓦兰斯爵士是英国政府的首席科学顾问,也是英国早期比较保守的抗疫措施的支持者,曾在3月13日提出群体免疫论而引发巨大争议。

当地时间5月5日,瓦兰斯爵士在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节目中被问到,回头看英国政府的抗疫措施是否可以做得更好,他回答,“我们不认为我们当时还能有不一样的选择。”

但是他也承认,“也许在早期阶段,如果我们能快速提高测试能力,会是有益的。但是,你知道,由于各种原因,这并没有发生。”

"我认为很明显,你需要大量的测试……但是只把测试作为正确答案是完全错误的。检测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还需要记录、追踪、隔离,这是一个系统性的事情。”

由于检测容量有限,英国于3月12日就放弃了大规模的社会检测,也放弃了追踪密切接触者,只在医院、养老院和监狱里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但是由于收治标准严格,只有症状较严重的患者才能入院,这意味着大量轻症患者未能被检测,记录、追踪,严格的隔离更无从谈起。

4月初,英国政府开始着重提高检测能力,目前情况已取得了显著变化。但是英国的第一例确诊病例出现在1月底,为什么直到4月初英国政府才开始改变策略,原因尚未可知。

5月5日,来自英国国家统计署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英国全国有超过3万份死亡证明中提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这比当时英国政府公布的每日死亡数据高出四分之一。(总台记者 王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