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春代言!兵哥哥的肌肉T台show,秀出军营战斗力!

发布时间: 2020-05-06 16:07: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新疆武警总队 | 责任编辑: 郑亮

荷尔蒙爆棚的八块腹肌

让人尖叫的“铁血倒三角”

肌肉如拳头般一鼓一鼓,

在阳光下油亮油亮

一举一动博得欢声如雷、掌声不断……

全国第71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大队举办以“肌肉秀”为主题的健美大赛, 青春和热血的火花彻底燃爆整个赛场,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豪情在天,谁能与我争锋,青锋在手,谁能一剑屠龙……”比赛在动感的DJ音乐中闪亮开场。现身现场,笔者看到,40余名参赛选手踩着音乐的节奏模仿着“猫步”依次款款走向台前,一出场便引来台下“粉丝”阵阵欢呼。随后,只见选手们按照规定的动作展示要求,时而侧展肱二头肌,时而后展背阔肌,时而前展胸大肌。挺拔的身姿、强健的体魄、发达的肌肉,参赛选手们用军营独有的阳刚之美,展现了青春应有的“好样子”。


没有大范围选拔,没有专业健美运动员,参赛选手全部是来自基层战士。肱二头肌、胸大肌、背阔肌、腹肌……台上参赛选手活力四射,台下观众热情洋溢。该支队政委张鹏程说:“参赛选手们秀的不仅是优美的肌肉线条,更是日复一日的训练成果”。


经过激励角逐,最终,来自特战一中队的士官李阳,用标准的动作和近乎完美的肌肉展示征服在场评委,一举夺得冠军,他欣喜地说:“健美比赛疏解了我一周训练的疲劳,也让我投入训练增强了体能,我一定要在积极训练的同时提高健美水平,争取下次比赛还拿第一。”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刚从台上走下来的四级警士长方有世也感慨地说:“咱虽然年龄大了,但是体型可不能输个这些小年轻。”他还告诉笔者,为能够使自己始终保持最佳身材,他每天坚持睡前各做100个俯卧撑、仰卧起坐、深蹲起立。

 

打仗过不了体能关,打赢就是一句空话。比赛结束,该支队支队长郝昊介绍说,军事体能训练是强化军人的耐力、毅力、暴发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的重要方式。近年来,他们时刻紧贴实战需要,创新组训模式,制定专项训练计划,推广科学健身、科学训练方法,进一步激发了官兵参与军事训练热情,提升官兵个人综合能力素质。(作者:刘林成、王睿、周杰、禹文发、李善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