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农村电商托起乡亲的致富梦[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06 18:59:5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代表委员履职)(1)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农村电商托起乡亲的致富梦

梁倩娟在自己的电商服务点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展示家乡农产品(3月8日摄)。

34岁的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是甘肃省陇南市徽县水阳镇石滩村村民。2013年,梁倩娟从广东返乡创业,通过代理村级电商服务点、创建“陇上庄园”淘宝店铺、利用网络平台直播带货等方式,逐步拓宽家乡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家乡的橄榄油、核桃、花椒、土蜂蜜、土鸡蛋等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销售额从最初的一年几万元发展到2019年的700多万元。梁倩娟以“电商+贫困户”的模式,帮助当地300多户群众增收致富,其中100多户是贫困户,不少农村留守妇女也在她的帮助下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提起因电商而发生的改变,梁倩娟说:“农村电商已经实实在在地改变了大家的生活,电商和产业结合起来,把大山里的土特产品卖出去。”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