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羚羊开始迁徙产仔 可可西里增派执勤人员“护航”[图]

发布时间: 2020-05-08 16:29:46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新京报讯(记者 吴淋姝)4月30日,43只藏羚羊穿越青藏公路,朝着可可西里腹地卓乃湖方向行进。今日(5月8日),新京报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了解到,这意味着今年藏羚羊迁徙产仔已全面开始。可可西里保护站增派执勤人员,为藏羚羊“护航”。


  青藏公路109国道。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据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5月至7月上旬,成千上万只雌性藏羚羊分别从三江源、西藏羌塘、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出发,前往可可西里腹地“大产房”卓乃湖产仔。

今日11时许,可可西里管理处一相关负责人介绍,藏羚羊迁徙行进至卓乃湖的周期大概需要一个月,“迁徙产仔的规模将在6月底达到高峰。”

“我们可可西里各保护站已经增派了执勤人员,开展视频监控监测和辖区巡逻。” 上述负责人称,若发现藏羚羊群试图穿越公路,将及时做好短暂的交通管制,让藏羚羊安全通过公路,减少迁徙途中人类的干扰。

此外,可可西里管理处要求各保护站人员,对藏羚羊产仔期间的动态情况、回迁数量、回迁时间等做好详细的监测和统计。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