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承建的国内首个EPC民用机场项目玉林福绵机场试飞成功[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09 10:06: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5月8日,一架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的波音737民航客机从南宁机场起飞,8点40分左右平稳着陆玉林福绵机场跑道,标志着玉林福绵机场验证试飞正式拉开序幕,整个工程项目也由基础建设阶段全面转向运营筹备阶段。

13时整,波音737飞机从玉林福绵机场跑道起飞正式开始试飞。16时26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试飞飞行后,飞机平稳降落在玉林福绵机场跑道上。

试飞工作结束后,玉林福绵机场还将全力推进航站区竣工验收、行业验收、航行情报资料申报等开航、续航工作。


为保障此次试飞顺利推进,中国一冶建安公司玉林福绵机场项目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疫情后玉林福绵机场项目倒排进度计划,督促各分包单位配备充足的的劳动力、材料和器械,对涉及空管工程的航管楼及塔台、导航台、雷达站、航向台、下滑台等建筑单体组织了预验收,同时进行空管设备的安装调试和验收,为试飞提供有力的硬件保障。4月16日校飞完成后,校飞各保障组随即列出检查问题清单。玉林福绵机场项目部根据清单列出的问题,督促各分包单位限时整改,一一落实到位,保证所有问题在5月8日试飞前整改完成。玉林福绵机场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试飞准备工作协调会,部署试飞工作事宜,对空管仪器设备等反复进行严格检查,确保设备处于最佳工作状态。

当前,中国一冶承建的国内首个EPC玉林福绵机场的工程建设与运营筹备工作已进入到决战决胜的总攻阶段。飞行区工程方面,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已于去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航站区工程方面,油库及供电工程已经开始运行,供水工程已经具备运行条件,雷达站、导航台、塔台及航管楼已经完成竣工预验收,其他单体建筑物内外装修进度完成80%以上,场内道路及园林工程完成70%以上。玉林福绵机场的旅客登机廊桥系统、行李分拣系统、围界及远机位监控系统已完成安装,其余安检、航显、广播、时钟等10多套系统也在紧张安装调试中。目前,玉林福绵机场每天平均施、工作业人员达400余人。

试飞是对飞行程序和地面运行程序一个非常重要的检验过程,确保机场投入运行后空地协同、顺畅高效,对机场开航具有重要意义。玉林福绵机场项目建设现已接近尾声,计划年内正式通航。2030年,新建航站楼年旅客吞吐量可达15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人数392人次。(中国一冶建安公司 李紫阳)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