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江夏项目推"实名制"+"分餐制"筑牢防疫"安全墙"安心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5-12 11:13: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戴口罩比戴呼吸机好……”中国一冶江夏项目部通往工地的通道旁张贴着不少这样接地气的标语。去往工地,要经过两道关卡,先是在工地大门前测温扫码进入通道,行百余米后来到“实名制”门岗,领取口罩并人工刷脸,这才正式进入施工现场。5月2日,通过复工检测验收的项目部,在全体管理人员通过抗体检测之后,还有着一套严格的防疫安全措施。

目前,中国一冶江夏项目有70余名管理人员和970余名作业人员返岗,千余人的安全防疫工作压力巨大,除了常规的防疫宣传、场所消杀、测温扫码等相关工作,项目书记杨慧敏想出了不少新招, “小喇叭”广播循环播放防疫相关知识成为工地一景,对劳务人员来说,这种方式特别接地气,效果意想不到的好。

防疫宣传到位了,管理措施得跟上。“实名制”刷脸管理,不光可以实时监测现场人员动态,亦可事后追踪,全方位掌握全员工作动态。在工地之外的管理人员办公区,项目上还申请到了建安公司首台移动刷脸机,确保出岗情况实名录入无遗漏、无死角。

千余人复工,更难的是生活场所管理,尤其一日三餐,时间短、人员多,极易形成聚集。项目部巧妙推出“分餐制”,每日早餐7时许,食堂工作人员就将分装好的餐盒送到工地门口,作业人员刷脸后扫码支付领取;中餐和晚餐,三个食堂均提前将一千多份盒饭分装完毕,就餐人员排队进入,每次仅允许3人同时入内领取带回宿舍区进餐,30多个班组实行错时就餐。项目经理杨飞感慨:千余人的现场,不敢有半点马虎。项目部还要求各分包单位积极联系医院进行抗体检测。(建安公司  陈玉芬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