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12名中国船员海上漂泊100天终于上岸![图]

发布时间: 2020-05-13 08:58:09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在巴拿马籍卡萨号远洋货轮上工作的12名中国籍船员,原本应在1月底轮休,但受疫情影响,无法上岸,船员最长的在船工作达一年之久。如果这次从澳大利亚到大丰港的航次仍不能完成换班的话,将会对这批超期服务的船员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造成较大影响。

大丰海事处接到卡萨号远洋货轮中国籍船员换班的申请后,海事处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强化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境内港口换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详细核实了12名换班船员的资料信息,通过地方联防联控机制,多次主动与海关、边检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制定出详细的应急预案。

5月10日下午1点半钟左右,卡萨号远洋货轮在港口码头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成功停靠到大丰港二期码头,4名身穿全套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从旋梯登上卡萨号远洋货轮,给12名准备下船换班的船员提取了核酸检测样本,随即送到权威部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12名船员的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5月12日上午11点钟左右,12名船员全部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拖着行李从货轮的旋梯上走了下船,在上车出发前,船员们打出了“回家真好!感谢盐城市人民政府、大丰区人民政府、联检部门!”的横幅,向关心、爱护他们的各级部门表示感谢。他们登上由卫健委安排的专用车辆,送到指定的酒店隔离14天后,就可以返回家中与家人团聚了。(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