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水乡焕新颜  江南小曲中领略“丝绸之源”的魅力[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14 10:08:3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文化)(1)千年“丝绸之源”古村落展新容

  5月13日,小学生在潞村钱山漾文化展示厅参观。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潞村是湖州东部有着千年历史的水乡古村落。近年来,潞村启动“古村落风貌整体改造工程”,通过古建筑修缮、园林景观布置、民宿区新建等,打造农文旅融合的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让千年古村呈现崭新面貌。据了解,古村落风貌改造将于5月底全面完成。

位于潞村古村落的钱山漾遗址出土的残绢片和丝织品,是我国和世界上迄今发现的年代最早的蚕丝织品,以实例证明了中国是世界丝绸文化的发祥地。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