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流动课堂”行走山间播撒爱

发布时间: 2020-05-16 09:30:4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图片故事)(1)“流动课堂”行走山间播撒爱

5月13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南麻街道一社区,送教老师给一名残疾孩子上文化课。

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有101名身有重度残疾不能到校上学的孩子。为了让这些适龄儿童接受到义务教育,沂源县特殊教育学校从2015年9月起成立了送教上门队伍,组织30多名骨干教师,每月定期到这些孩子家中送知识、送关爱,把康复训练课堂和学习课堂搬到了孩子们的家里。 五年来,送教老师累计行程近6万公里,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流动课堂”。

送教老师谢小华说,送教上门要行走乡间、跋山涉水,十分奔波忙碌,但孩子们的点滴成长都会令我们倍感欣慰,鼓舞着我们继续用爱陪伴他们。

新华社发(赵东山 摄)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