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您的健康我来守护[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19 07:32:0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健康)(1)脱贫路上,您的健康我来守护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上:4月22日,黄日雷为村民量血压(新华社记者周华摄);左下:4月22日,黄日雷为村民量血压(新华社记者周华摄);右上:4月22日,黄日雷核对药品明细(新华社记者周华摄);右中:4月22日,黄日雷在整理村民的健康档案(新华社记者曹祎铭摄);右下:4月22日,黄日雷走在出诊路上(新华社记者曹祎铭摄);下中:4月22日,黄日雷为村民拔火罐(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今年57岁的黄日雷是广西天等县龙茗镇益山村的乡村医生,也是当地村民的签约家庭医生。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家庭医生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被称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自2016年以来,广西在总结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开乡村医生签约服务,针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的贫困人群,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健康教育处方和健康指导。目前广西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实现应签尽签,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相应的医疗卫生服务,健康扶贫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华社发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