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记者观察】两会新闻中心迎来首场记者会 防疫常态化中体现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20-05-20 14:39: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5月20日讯 (记者杨佳)2020年5月20日,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迎来首场记者会。

近日,全国人大会议新闻中心发布消息,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今年的两会在新闻安排上作出了一些调整。在梅地亚新闻中心,记者观察到了今年的一些变化。

在新闻中心一楼大厅,取消了网络电脑设备共享区域,更快的无线网络环境覆盖了公共活动区域。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5月20日15:00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新闻中心二楼的新闻发布会厅,最醒目的变化是主席台上的桌椅换成了三块巨型屏幕,台上架设了四台摄像装置。今年的两会采访大多都会以这样的方式进行。

台下,记者座位间距增大,数量减少,现场约有70个座位。

新闻中心新设网络采访室,供记者视频采访使用。记者在网络采访室设置调试网络视频装备。

新闻发布厅外以及在各楼层电梯口都放置了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和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

在新闻中心的公共区域都设有分类垃圾桶,并张贴有垃圾分类指南。部分室内不涉及餐饮未设厨余垃圾桶。

餐厅对就餐环境进行了防疫改造,在餐桌上设置了隔离板,并限制每桌就餐人数,每个座位都配有口罩挂钩。

新闻中心外架设5G应急通信基站,运用新技术手段保障会议网络通畅。

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不仅是新闻中心的设置有变化,记者采访方式、活动场次及举办方式等也都有所调整。

不变的是,两会期间媒体记者将在新闻中心,一如既往地向全国及全世界人民传递“两会的声音”。(图文/杨佳)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