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漫路:关注智能制造 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图]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28: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全国人大代表侯漫路

    侯漫路是来自沈阳航天新光集团一名基层代表,1995年大学毕业入厂以来,一直在基层技术岗位工作,扎根一线,一干就是二十年。

    在两年的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实践中,基于自身基层车间主任的职务,对于职工定向技能培训和高端技能人才培训的需求,侯漫路提出了关于大力推进建设一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技术学校的建议,建议有针对性地定点选择专业性强、师资力量强的职业技术学校,设置为示范性学校,并有针对性地设置专业课程,建设校内外实践基地,采取校企合作等模式,将定向培养和定期培训相结合,开展对青年技能工人的培养。在校企之间形成一个可循环的培训机制,有利于提高产业工人的技能素质,缩短企业内部培训的周期,为制造业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和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促进高端技能人才培养进程。

    今年的全国两会,侯漫路非常关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建设方面的话题,智能制造是当前全球新工业革命的重要趋势,也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突破的重要方向。他准备在信息化基础技术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建言献策。希望在信息化、自动化发展中,能够尽早统一标准实现设备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孤岛,让信息化水平更高效,能够让更多制造业企业早日看到智能制造所带来的便捷和好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