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业遂:中国军事开支报告清清楚楚 不存在“隐性军费”问题[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21 22:24: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

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新闻发布会将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国防预算的问题时,张业遂表示,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开支无论总量、人均还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都是适度和克制的。从世界范围看,中国国防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多年保持在1.3%左右,应该说大大低于2.6%的世界平均水平。如果与第一大军费开支国相比,2019年中国国防费总量只相当于它的四分之一,人均只相当于它的十七分之一。

张业遂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每年国防预算都由全国人大审查批准。从2007年起,中国每年都向联合国提交军事开支报告。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清清楚楚,不存在什么“隐性军费”问题。

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梅地亚分会场。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