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高疾病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5-22 15:41: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于2018年1月30日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胡成中感慨:这不光是个人的荣誉,更是温州民营经济人士的荣誉。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决不辜负温州人民和浙江人民的重托。

胡成中是浙江省乐清市柳市人,1984年7月开始创业,把德力西从一个家庭作坊发展成大型集团,综合实力连续18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等;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光彩事业奖章等荣誉称号。

胡成中有很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在担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期间,上交提案30多件,反映了社情民意,大多得到全国政协和上级政府的肯定和采纳。他还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作了题为《中小制造企业的困境和出路》的大会发言,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2018年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胡成中向大会提交了四件建议,分别是:《关于保护乐清湾海洋生态环境的建议》、《关于扶持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行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驰名商标保护的建议》和《关于完善贷款保证制度的建议》。

在2019年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胡成中向大会提交的建议也有四件,分别是:《关于深化政务改革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民营企业打造先进制造业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产融结合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坚持股东有限责任制度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的建议》。

 

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准备的建议

 

今年春节前后,胡成中通过德力西集团董事局秘书处向公司内部和社会各界征集议案建议,经筛选形成初稿后又向有关专家学者征求意见。现在,准备提交的建议有五件,分别是: 《关于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高疾病防控能力的建议》、《关于大力支持国家级智能电气创新中心建设的建议》、《关于打造芯片强国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优化慈善生态提高公信力的建议》和《关于优化高速公路“费改”政策减轻社会通行负担的建议》。

胡成中指出,今年新春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疫情爆发,对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一场大考,涌现了许多可贵的经验,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他认为,目前正是需要智慧城市快速发展的紧迫时期。在《关于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高疾病防控能力的建议》中,他提出三条建议: 一、抓住契机,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二、智慧升级,着力打造“城市大脑”;三、生命至上,把保障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胡成中认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发展智能电气成为大势所趋、当务之急。落户乐清的浙江智能电气制造业创新中心,具备创建国家级智能电气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现实基础,建议国家有关部门,予以大力支持。他在《关于大力支持国家级智能电气创新中心建设的建议》中提出:一,将智能电气产业纳入国家创新中心建设总体布局。二,帮助汇集全国资源协同创新。三,大力支持民营电气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胡成中认为,芯片是信息产业的核心、现代工业的灵魂,是保障国家安全、支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芯片强则产业强,芯片兴则经济兴。他在《关于打造芯片强国引领经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中提出:一、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的综合优势。二、集聚更大力量进行技术攻关。三、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的作用。四、推进国产芯片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

在《关于优化慈善生态提高公信力的建议》中,胡成中针对一些公益组织管理不够科学,运作不够透明,自律机制不够健全,监督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提出构建良好的慈善生态,提高公众对慈善机构的信任度,是当前中国的慈善事业非常重要的工作。为此,他提出四条建议:一,营造开放的公益慈善格局;二,培育浓厚的慈善文化;三,建立多元化的监督体系;四、实施严格的奖惩措施。

胡成中认为,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落地过程中,依然存在着一些操作层面的不到位、欠周全现象,给广大群众、企业造成困扰,一定程度上加重了通行负担,影响了“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初衷。他在《关于优化高速公路“费改”政策减轻社会通行负担的建议》提出:一、用好用足“互联网+”,让数据多跑路,少给群众添麻烦。二、坚守政策初心,落实好“提效降费”原则。三、细化施政举措,用好价格杠杆。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