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挡不住热情!香港市民街头集签名,撑立法[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15:48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签名集气,撑立法,国安港宁!”25日上午, 香港下起了暴雨,但是瓢泼大雨也挡不住香港市民炽热的爱国情。多个香港民间团体成员,无惧风雨,走上街头收集签名,力撑“港版国安法”。不少路过的市民响应号召,在雨中驻足签下名字。


据了解,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24日正式成立并发起首项活动,于24日至31日在香港多区设置街站收集市民签名,得到大批市民积极响应。今天,“香江情·中国心”等多个民间组织继续在街头举行签名活动,呼唤更多市民齐撑国安立法,停止“黑暴”、停止“揽炒”,让香港早日重回正轨。


“支持香港,支持国家,快来签个名。”在湾仔地铁站的活动现场,十几名香港市民身着红背心,手持印有“撑国安立法”的标语牌及签名簿,冒雨向途经的市民征集签名。过往路人踊跃支持,不到一个小时,签名簿上就已经密密麻麻写满了名字。不少市民表达了对昨日破坏香港暴徒的愤怒,认为“港版国安法”,能有效弥补国家安全漏洞,维护香港治安,是利港利民的举措。


已退休的教师张先生笔尖微颤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感慨地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怎么能被境外势力祸害!早日立法,香港就能早日恢复繁荣稳定。”


市民麦小姐也加入进收集签名的活动中,她有些气愤地称,暴徒到处搞事,阻塞交通,没人敢出门吃饭,曾经打工的餐厅倒闭,自己也失业了。“支持‘港版国安法’,社会安定了,我们这些市民才有好日子可过。”


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市民水女士,在接受北京日报客户端采访时称,“今天下暴雨,本以为收集不到多少签名,但是没想到大家真的好踊跃!”水女士告诉记者,“修例风波”爆发后,自己就开始组织爱国爱港的市民一起“撑警察”、“清路障”,做义工守护香港。在得知“港版国安法 ”将会立法的消息后,非常开心,觉得香港有救了。相信“港版国安法”,一定会对这帮破坏香港、分裂国家的暴徒起到震慑作用。


“饱受黑暴之苦的香港市民都有同样的心情,我们期待这一天真的太久了!希望这次的立法可以让香港重新出发,重现东方之珠的风采。”水女士激动地说。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