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中国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5-31 10:13: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讯5 月 30 日上午,“第十二届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中国论坛开幕。由于受疫情影响,论坛采用线上模式进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安全用药·我行动”,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导下,秉承药源性疾病防范和用药安全的初衷,从5月28日至6月6日分别设置了以跨界交流与研讨、新挑战与新防范、新实践与新贡献、新指南与新解读、新学科与新人才、新思维与新证据等为主题的20个分论坛。

开幕式由药物不良反应杂志主编王育琴教授和上海华山医院邹和建书记主持。药物不良反应杂志主办单位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赵国光院长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李昂院长、上海药学会的张晓敏副理事长、中国药理学会杜冠华副理事长、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高松柏会长先后致辞,对《药物不良反应杂志》20年如一日专注临床,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表示钦佩。对学会、研究会搭建的促进合理用药平台表示肯定。

在开幕式特邀演讲环节,上海华山医院的张文宏教授、长征医院皮肤性病与真菌病研究所廖万清院士、北京协和医院李太生教授、国家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的沈传勇主任等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分享最新最权威的药源性疾病和安全用药数据与研究,高峰在线人数达18万余人。

本次论坛开幕式特别设计了“向抗疫英雄致敬”的环节,向在疫情期间奋战于一线,或在后方团结奋战提供支持的药师群体致以崇高敬意!5月28日-29日,会前会举办了“优秀论文擂台赛”和“用药安全案例报告擂台赛”,形式新颖,人气高涨。

据主办方介绍,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论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先后就神经精神药物、抗感染药物、内分泌代谢药物、心血管药物、抗肿瘤药物、消化系统及肝病药物、风湿免疫及肾病药物、老年人群、妇女和儿童用药安全与药源性疾病防治及“安全用药,健康中国”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已成为药学、医学、科研、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的学术盛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