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包容监管让城市充满烟火气息

发布时间: 2020-06-01 14:58: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每天早上不到8点,罗江城区五岔路口的早餐店食客接连不断,店里和店外过道铺开的几张桌子已座无虚席。

“每天早上从7点一直要忙到10点,几个小时下来能卖200多份早餐,生意基本已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了!”指着在临街过道铺开的桌子,早餐店易老板对政府允许临时占道经营的举措连连称好。

罗江城南综合市场美食街一直是广大市民聚会的首选地方,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这里也开始恢复起了往日的热闹景象,夜间经济再度重启。不少店家为增加客流量在店外摆起桌椅,招揽顾客用餐。

 

“现在城管允许在店外摆桌经营非常人性化,既然政府关心我们,作为店家也得讲规矩,坚决不能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产生的垃圾也得及时清理,做到经营与秩序两不误。”串串店老板张克瑶说,创建文明城市得靠大家齐努力,商家更要文明经营。

在罗江老城区顺河街、老北街、五叉路等处可以看到,种类繁多的水果、蔬菜、禽蛋、花卉等农产品有序摆放在道路两侧的临时摊区,前来选购产品的市民络绎不绝,行人、车辆俨然有序。

 

罗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付迅介绍,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罗江区结合实际,制定了《统筹疫情防控审慎包容监管市容秩序服务经济发展六条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经营者在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影响交通安全和环境卫生、不侵害公众和他人利益,不影响污染防治和落实必要的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采取适度放开大型商场占道促销和临街店铺跨门经营、适度开放流动商贩贩卖经营管理、增设城区便民临时市场、推进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等措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与发展。(范刚 熊娇)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