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恢复参观 安全防疫预约进场[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6-03 15:3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当天参观者有序排队购票参观 国家大剧院供图

中国网讯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市相关部门文件精神,自6月2日起,国家大剧院有序限流开放参观,采取提前预约的方式,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10:00-16:00(15:30停止兑换票与入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电脑检测参观者体温情况 国家大剧院供图

夏花初现,温暖重逢

2日一早,还不到时间,大剧院北门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上午10:00整,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带领工作人员在北门安检入场口迎接观众们的到来,并为观众送上纪念封和明信片。“我们三人是大剧院的老粉丝了,12年来几乎每周我们都来剧院观看演出,周末来听周末音乐会、参加经典艺术讲堂。每年三月份因剧院整休期而暂别两周我们就有些不适应了,更别提这次时隔这么久,太想念了!当看到剧院重新开放的消息,我们激动极了,第一时间就订了票,相约过来,今天要在这里呆上一整天。”年过七旬的贾女士表示。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惯有的生活节奏,剧院暂停参观。虽是短暂的告别,但剧院为观众的服务一如既往,从线下转至线上,用精彩的线上作品陪伴观众。十部抗“疫”作品、“春天在线”“声如夏花”系列线上音乐会成为了观众在疫情期间温暖的陪伴。时隔130天,在繁花盛开的美好时节,国家大剧院用崭新的面貌迎接观众的到来。

朱敬副院长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与观众们见面,虽然我们从4月11日起推出了十余场次的线上音乐会,在云端与观众们保持着互动,但今天面对面看到观众们的激动心情仍是无以言表的。剧院已经做好了精心的准备,在防控疫情方面,我们实行实名预约制度,严格检测体温、检验健康码,请每一位走进剧院的观众安心、放心。在殿堂服务方面,我们专门推出了新的展览,开放了西咖啡厅和纪念品店,并推出系列新品,希望观众们能够收获满满的温馨。在演出方面,从6月6日起,我们已经计划实施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特邀部分观众到剧院来参与我们的线上音乐会。同时随着疫情趋稳向好的态势,我们也会适时推出线下演出,特邀医务工作者代表、基层社区代表和会员代表等前来观看,以感谢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者在抗疫中的突出贡献,回报社会对大剧院的支持。”

国家大剧院安检通道 国家大剧院供图

安全防疫,预约参观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国家大剧院建立完善的预约制度,并制定了详细的参观游览方案。恢复参观后,国家大剧院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每日预约参观人数限额600人,开放参观时间调整为每周二至周日10:00-16:00。每位进入剧院参观游览的观众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码核验,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除按规定享有免费参观权益的人员以外,剧院会员可凭本人参观权益预约申领免费票。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为致敬医务工作者,感谢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在有序限流开放参观期间,剧院对医务人员免费开放。在采取科学严密防疫措施的条件下,为鼓励更多观众走进剧院,大剧院对参观票价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实行“低票价”策略,目前暂定统一参观票价20元,即可游览大剧院,感受高雅艺术殿堂的美妙氛围。

国家大剧院恢复参观 安全防疫预约进场 国家大剧院供图


多维空间,精彩呈现

目前,国家大剧院内三大剧场、各大展厅及公共艺术空间均开放参观游览。专门为此次开放参观而筹备已久的《戏韵丹青——第三届水墨戏曲人物画展》2日在东展厅正式开幕,汇集南北九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水墨戏曲人物画将戏曲舞台的精彩瞬间跃然纸上,以其写意性和象征性来呈现戏曲舞台之外的余音绕梁。

此外,国家大剧院常设展:西展厅的《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花瓣厅的《精彩在这里绽放——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将一如既往与观众见面。除了常设展外,音乐厅音乐丛林《云之约——2020国家大剧院线上艺术作品展》和歌剧院一层环廊《歌剧盛宴——世界著名歌剧作曲家概览》,以及《众志成城 胜利在望——国家大剧院“抗击疫情”主题宣传海报邀请展》等新推出的精品展览也将精彩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剧院的公共空间也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令人惊喜的变化,焕然一新。西咖啡厅的就餐区域增加了卡座、长条桌,还有舒适的沙发座椅,先前的木质椅子更换成皮质座椅,人性化的设计让咖啡厅营造出颇具艺术格调的氛围,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四层的西餐厅外,《国家大剧院藏中外音乐家油画肖像作品展》为剧院增添了艺术氛围,观众可以在此地“打卡”拍出好看的照片。此外,在周末还有精彩的公共空间演出。

观众参观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供图

殿堂服务,优化升级,更加便捷、温馨

徜徉在艺术空间,感受国家大剧院的艺术美和空间美之余,更有美味的咖啡和甜点满足观众的味蕾。除了常规饮品外,还配合剧目新增了国家大剧院特色咖啡“复仇”“天鹅湖”“图兰朵”等,观众可通过小程序“国家大剧院咖啡”进行线上点餐,还支持提前预定,无接触取餐,缩短了观众的等待时间。

位于剧院东侧的艺术精品长廊照常营业,观众可在游览之余在国家大剧院纪念品店、唱片店等带走心仪的产品,送给自己或者亲朋好友。更多精彩,期待与观众见面。

观众沈女士表示,“太想念了,第一天开放参观我一定要来!疫情期间通过线上音乐会看到剧院的一些新的变化和一些以前未曾注意到的场景,迫不及待想来到现场体验,更期待第一场音乐会!”

观众展示当日国家大剧院参观票 国家大剧院供图

国家大剧院摄影角 国家大剧院供图

国家大剧院人性化的设计让咖啡厅营造出颇具艺术格调的氛围 国家大剧院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