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地质科学传播大讲坛”活动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 2020-06-12 09:32: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近日,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联合开展了“石油地质科学传播大讲坛”在线直播活动。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金之钧院士、北京大学郭召杰教授,就公众关注的国家能源安全与生态文明建设、页岩革命、当前石油工业的地位与未来发展等问题,分别作题为“负油价背景下话石油”“能源安全与生态文明”的线上直播讲座。

郭召杰教授以“能源安全与生态文明”为题,向公众科普石油知识,回顾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历史,指出我国能源领域面临的挑战,探讨了保障能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应对策略,并展望我国生态文明与建设美丽中国的未来和发展路径。他表示,能源开采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既相互矛盾也不可分割,石油科技工作者应以生态文明观为基础,和谐发展能源战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金之钧院士以“负油价背景下话石油”为题,回顾油价历史,科普石油形成分布与勘探开发技术,解读近期油价走势及影响因素,对未来油价进行了预测,此外,他还分析了近年全球油气勘探的五大趋势、当前石油的地位与未来命运。金之钧表示,当前时期油气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石油科技工作者以创新引领未来,重拾行业信心,重塑油气格局。

 “石油地质科学传播大讲坛”是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的科普精品,以“有效推动石油地质科学广泛传播、提高公众对石油工业的了解和科学素养”为己任,充分发挥科学家的“科学传播、知识传承、创新引领”的作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