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十冶冶金工程公司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5 15:38: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蔡丽、魏迎辉 | 责任编辑: 赵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广泛开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们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精神。6月6日,上海二十冶冶金工程公司以参观常熟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契机,4个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的“四史”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共同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公司73名党员及积极分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着一方“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热土——“沙家浜”。在照壁前,讲解员带大家了解了新四军东进的背景和沙家浜的意义。在瞻仰广场,大家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冶金工程公司4名基层支部书记作为代表,在革命烈士雕像前献上了花篮,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在公司党委书记陈兆兴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使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以提醒自己践行誓言,传承优秀革命传统。

在纪念馆内,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参观,并详细地讲解了沙家浜抗战历史。馆内展出照片300多幅,实物160多件。历史无言,精神永恒。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为大家打开每一页闪光的历史,叙述着每一个生动的故事,将大家带回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

纪念馆还有多个功能区域,展示区域通过运用声光电科技展示手段,达到历史图片和仿真环境、实物展示与动态互动体验的有机结合,生动呈现了血战沙家浜、激战洋沟褛、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在大家共同观看的大型抗战实景剧《智斗胡司令》中,现场运用火爆、水爆和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当年的抗日场景和军民鱼水深情,带大家穿越历史时空,近距离地感受了当年敌我双方的斗智斗勇和革命斗争的艰辛。

走进常熟市沙家浜风景区,最显眼的莫过于那片繁茂丛生,蜿蜒曲折的芦苇荡。泛舟湖上,碧波荡漾,丝绦成林,柳絮飞扬。古色古香的舫船载着大家穿行在芦苇迷宫中,寻觅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芦苇荡的故事;岸上还有按抗日战争时期建造的江南小村庄。这里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似乎都在讲述着当年新四军辗转芦荡歼敌的场景。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通过此次“四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入脑入心的红色革命历史教育,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时刻牢记革命历史,同时,也激发起公司党员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工作岗位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扎实开展工作,践行“一天也不耽误 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引导全体党员争做新时代的先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