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8号线首开段空载试运行 首推“快慢车”混跑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6-16 11:15: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荣麒 | 责任编辑: 赵娜


作为连接东部新区的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6月15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也迎来了“穿过龙泉山隧道开至东部新区、进行快慢车混跑”的历史性时刻,这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线路首次联通东部新区。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首开段为火车南站到三岔站,经高新区、天府新区及东部新区,开通后将高效服务于成都市区和天府国际机场,对整体优化“东进”交通网络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轨道集团及下属地铁运营公司为全面落实成都市“东进”战略,助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拟匹配线路周边客流特性,推出“快慢车”混跑新模式。“快慢车”混跑模式可以精准匹配不同乘客的出行需求,既保留了多数乘客站站停的慢车需求,又提供了快速直达的多元化出行选择,缩短了长距离出行以及直达机场的驳运时间,提升了线路总体服务水平。据悉,18号线首开段空载试运行阶段将提前对快慢车混跑模式进行全面测试,充分验证快慢车开行比例的科学性、开行过程的安全性、开行期间各专业配合的高效性以及应急处置的联动性,“快慢车混跑模式”将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通后正式投用。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总计配车数26列,车辆采用8A编组,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40km/h,是国内首创时速140公里的市域A型车,也是目前成都地铁最快的车辆。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车辆不仅具备载客量大、启停快、乘降便、速度高、噪音低等地铁车辆与城际动车的优点,还具备机场线特色,适合市域快线“快速、大运量、公交化、乘坐舒适”的运营需求,线路开通后能够极大限度的满足城市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

作为“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的重要环节,18号线联通了主城区与成都东部新区,直通天府国际机场。目前,成都轨道集团正全力加速推动筹备进度,年底前18号线将正式开通初期运营,为成都市“东进”战略深化推进和东部新区快速发展贡献澎湃的轨道力量。(陈荣麒)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