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警方破获特大跨境运输贩卖毒品案[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6-16 16:57: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中国网讯(傅远伟 陈纪鸿)近日, 在四川绵阳、云南德宏两地警方的大力协作下,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游仙区分局禁毒大队,经过缜密侦查联手破获绵阳市近年来查获量海洛因最多的一起特大走私、运输、贩卖毒品案,成功打掉一个跨越中缅(甸)两国的特大走私、运输、贩卖毒品团伙。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毒品海洛因净重3513.83克。

今年3月初,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工作发现一条重要线索:2019年以来,绵阳男子刘某某与云南籍男子刘某相互勾结,多次在境外购买毒品后运输回绵阳进行分装贩卖。得知这一信息后,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分兵两路在成都、绵阳两地对该信息进行甄别核实,经过缜密侦查,一个在缅甸购买海洛因并利用物流公司运输毒品、途径云南运至四川、重庆销售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案情重大,3月9日,绵阳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专案组民警在随后的进一步侦查中发现,该团伙为首的是一名叫刘某某的绵阳男子,自2019年以来,该男子多次前往云南瑞丽边境与境外贩毒团伙联系购买海洛因等毒品,利用菜墩、根雕、茶台等物将毒品进行伪装后经瑞丽市入境通过物流运至成都,贩毒团伙成员将毒品分装后在四川、重庆等多地出售。

3月31日14许,专案组民警在四川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统一指挥下,多地同时收网,将刘某某等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成品高纯度海洛因3513.83克。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连夜前往云南省瑞丽市成功将涉案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审讯,该团伙从2019年初至2020年3月期间,在缅甸购买了总重约10余公斤的海洛因经云南通过物流运至四川分卖于四川、重庆等地。此案告破,绵阳警方成功斩断了一条涉缅跨境运输贩毒通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