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边陲 “魔鬼周”训练特战队员多武器野外射击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22: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明军 、龚佳杰、吴昊、陈宇峰 | 责任编辑: 赵娜

图为特战队员进行精准狙击。

  武装奔袭、极限体能、山地捕歼...... 日前,武警云南总队将所属昭通、昆明、楚雄、机动第一支队等多支特战分队200余名特战队员拉至滇中腹地,展开高强度、超负荷,为期7天6夜的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特战队员们能否顺利过关?请看前方记者发来报道。

开训即开战,随着一阵紧急集合哨音的响起,特战队员们在一场武装奔袭中踏上征程,“魔鬼周”极限训练就此拉开帷幕。正在进行的是解救人质狙击课目的考核,特战队员们要攀爬斜度近70度的台阶,而后在一分钟内俯角45度对150米外的劫持人质靶进行精准狙击。

特战狙击手王应忠在此次解救人质狙击课目中凭借自身过硬素质一举歼灭暴恐分子,成功解救人质。他参军八年,凭借着对狙击的热爱和苦练,第二年便在支队组织的狙击手选拔考核中脱颖而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为数不多的上等兵狙击手,在接下来的7年里,他不忘初心,苦练狙击技能,这也是他第4次在“魔鬼周”极限训练中担起狙击手的角色。

紧接着,本能反应射击、步手枪快速精度射击等射击课目也在随即展开。武装越野射击要求特战队员们背负30斤装备,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奔袭。到达指定地域后,随即对150米外的靶标进行快速射击,长时间的武装奔袭造成的体能消耗过大给特战队员们的据枪、瞄准、击发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据悉,在长达7天6夜的“魔鬼周”极限训练中,区分基地化训练和野外综合演练,体能、技能、战术、心理、智能等内容轮番上阵,特战队员们要穿丛林、翻峭壁,行军200余公里,转战10余个训练场地,完成5大项30余个课目的锤炼,以此地提升部队的综合作战能力。

图为特战队员进行手枪快速精度射击 。

图为特战队员进行手枪快速精度射击。

图为特战队员向射击位置奔袭。

图为特战队员向射击位置武装奔袭。

图为特战狙击手进行向狙击位置奔袭。

图为特战狙击手王应忠进行狙击训练。

图为特战狙击手向狙击位置奔袭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