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爱心扶贫大集市”启动首个消费扶贫周 直播带货公益助农[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6-19 11:46: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东航集团 | 责任编辑: 郑亮

6月16日至17日,东航总部“东航之家”举办了“爱心扶贫大集市”,来自云南沧源、双江等东航定点扶贫地区的几十种助农产品集体亮相。东航供图

中国网讯 6月16日至17日,东航总部“东航之家”举办了“爱心扶贫大集市”,来自云南沧源、双江等东航定点扶贫地区的几十种助农产品集体亮相,东航“青力扶贫”网上直播间也同步发起直播带货活动。东航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启动其首个“消费扶贫周”,鼓励东航员工以购代捐、公益助农,共同助力消费扶贫。

近两年来,东航与结对帮扶地区已经逐步建立起了“中央企业+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帮扶机制。在此基础上,按照中央部署,东航今年多措并举开展消费扶贫,在自身仍然面临新冠疫情重重挑战的情况下,勇担社会责任,将直接投入1725万元项目帮扶资金,并计划通过多种途径实现采购扶贫地区农副产品超过3000万元。此前,面向东航员工推介扶贫产品的“专柜”、“专区”、“专栏”已经推出,而此次东航举办的首个消费扶贫周,则进一步把扶贫“带货”推向高潮。同时,东航还对接社会资源,为结对扶贫地区宣传其农产品,助力当地政府打造“一县一业”,推动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户持续增收。

在6月16日上午的“爱心扶贫大集市”启动仪式上,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以及云南省临沧市副市长赵贵祥一同到场为助农产品带货。集市汇集了东航集团及东航各地分子公司定点帮扶地区的助农产品,走出大山的茶叶、坚果、蜂蜜、土鸡、酱牛肉、咖啡、火腿、腐乳等农特产品和特色民族服饰,展现了东航产业扶贫的既有成果与广阔前景,参展的商家还将提取一定比例的销售额返还用于当地的扶贫项目建设。

2020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多年来坚持担当央企社会责任、结对精准扶贫的东航集团,其定点扶贫县和对口帮扶村目前已全部脱贫;东航正坚决贯彻中央“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力度不减地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因地制宜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培育民族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6月16日至17日,东航总部“东航之家”举办了“爱心扶贫大集市”,来自云南沧源、双江等东航定点扶贫地区的几十种助农产品集体亮相,东航“青力扶贫”网上直播间也同步发起直播带货活动。东航供图

6月16日至17日,东航总部“东航之家”举办了“爱心扶贫大集市”,东航“青力扶贫”网上直播间也同步发起直播带货活动。东航供图

6月16日至17日,东航举办的“爱心扶贫大集市”上来自云南沧源、双江等东航定点扶贫地区的几十种助农产品集体亮相。东航供图

6月16日至17日,东航举办的“爱心扶贫大集市”上来自云南沧源、双江等东航定点扶贫地区的几十种助农产品集体亮相。东航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