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20年研究生“云毕业”17处典礼会场全球双语直播

发布时间: 2020-06-22 18:08: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讯 6月22日上午8时,清华大学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大礼堂前、东大操场、北院草坪等17处典礼会场布置温馨,典礼全程面向全球进行中英文双语直播。“云毕业典礼”的形式让师生跨越距离,相聚线上线下。以梦为马,乘风破浪,未来方可期!

 

清华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邱勇发表讲话。他勉励各位清华毕业生“作为清华人,你们要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不负韶华、追求卓越作为自己一生不可放弃的职责,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进程中绽放绚丽的人生光彩。”

2001级校友、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国家援鄂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医疗组长丁欣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电子系2015级博士生孙跃,医学院2019级硕士生、来自波黑的伊瓦娜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清华大学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教务长杨斌主持典礼。


校友代表,北京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医疗组长丁欣分享援鄂抗疫时的难忘场景。

电子系2015级博士生孙跃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让我们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令我感到自豪的是,母校清华大学坚持“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担当”,成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世界大学气候变化联盟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启发每一个清华人去思考面对人类共同的挑战,个体该有怎样的作为和担当。”

医学院2019级硕士生、来自波黑的伊瓦娜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使我获得了更深入了解中国的机会。我看到数以百万计的人们为抗击疫情这个共同目标而团结起来。我从未见过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为扭转困境,人民心甘情愿团结一致牺牲个人利益,奉献个人力量。”


北院草坪分会场。

大礼堂会场。

大礼堂会场。

东大操场分会场。

法律图书馆前分会场。

荷塘临漪榭分会场。

技术科学楼广场分会场。

理科楼前分会场。

美术学院前分会场。

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场。


新清华学堂前分会场。

艺术博物馆前分会场。

经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19年10月10日、2020年1月9日、4月9日、6月18日共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授予博士学位2138人、硕士学位4461人。

经清华大学校务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授予66名博士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授予69名硕士毕业生“清华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


不能返校的毕业生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今天的毕业典礼。

由于疫情,不能返校的毕业生和不能到学校参加典礼的毕业生亲友们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今天的毕业典礼。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