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省20个核酸检测医疗队支援北京 “热干面”为“炸酱面”撑腰[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6-24 16:25:27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6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图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情况。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6月2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核酸检测、端午文化旅游活动注意事项等有关情况。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近期,我们调集了12个省的核酸检测队伍来到北京,主要是为了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北京的新冠病毒核酸的检测能力,来满足公众和患者的检测需求。

浙江先后派出三支医疗队共50人支援北京,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筛查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图片来源:杭州网


郭燕红介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来安排,我们从12个省分两批,一共是20个核酸检测的医疗队分别对接在京的8个委属委管的医院和12个北京市的医院。其中,第一批是215名检测队员,第二批是201名检测队员。他们同时还携带了90多套核酸检测设备,能够使得每家医院增加4到5套的核酸检测的设备,可以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北京的核酸检测能力。

20日,第一批检测队员到北京,目前第一批的10个检测队在10家医院已经开始投入工作,这10家医院每天的检测能力提高5.8万人份,另外10家检测队在昨天已经完成了对接,将在近一两天投入到工作。

6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派出医疗队,出发驰援北京。目前,两家医院派出的医疗队员将主要承担核酸检测任务。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22日下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3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专家驰援北京。图片来源:中新网

6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驰援北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医疗队开始第一批标本的核酸检测工作。图片来源:央广网 童萱 张丹 摄

本次支援北京的12个省的核酸检测队中,湖北就派出了3支检测队,这三支检测队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以及武汉大学的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

郭燕红提到,在二三月份是北京的医疗队支援武汉,与武汉的同仁们战斗在一起,到了6月,武汉的同仁来到北京,与北京的同仁共同工作。“我想这体现了我们医疗卫生系统‘精诚团结一家亲 共抗疫情为人民’的精神,更反映了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高效的组织动员能力和统筹能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