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兵天降”武警新疆总队特战员空地协同突击反恐训练

发布时间: 2020-06-30 11:14: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武警新疆总队 | 责任编辑: 郑亮

武警新疆总队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融合训练。武警新疆总队供图

“一伙数目不详的‘暴恐份子’实施破坏后,匿藏于某山坳中,立即实施有效打击!”指挥员话音刚落,只见2架直升机腾空而起。30分钟后,搭载特战队员的直升机编队到达天山腹地某地投送点上方,30余名特战队员犹如神兵天降依次利用绳索交替掩护滑下,并迅速展开战术队形……

烈日炎炎,北疆伊犁地表最高温度达50余摄氏度。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融合训练场上,在以直升机为主的空中力量牵引下,多兵种协同、立体化反恐作战新景观精彩上演。

“直升机作为高技术装备,具有机动快、火力猛、打击准等特点。”负责此次集中强化训练的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开展此次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融合训练,旨在深化完善总队融合训练机制,规范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融合训练组训方法,提升特战力量与直升机力量协同作战能力。”

直升机索降分轻装索降和重装索降,这次实机训练该总队要求特战队员携装不少于10公斤,并且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实施索降。与此同时,为了保证直升机随时起飞的能力,特战队员还必须掌握在直升机速度不低于每小时20公里、离地面近2米的高度跳下的高难动作。

直升机索降是特战队员在执行作战任务时,一种快捷的着陆方式,也是危险系数很高的重难点课目,从十多米高的空中索降到未知的地面环境需要一定的胆量和技巧。因此,在完成实机训练前,每名特战队员都要在地面进行成百上千次的模拟训练,经过考核合格后才能登上直升机进行实战训练。

据了解,该支队此次为期一周的融合强化训练,按照“先理论后实践、先模拟后实机、先地面后空中、先技术后战术的”训练步骤,设置了特战队员快速登离机、多种下法等技术课目和搜索营救、清剿暴恐分子营地、地面实弹射击训练等多个战术课目,在不同天候、不同时段、不同地形上依次展开,进一步提升直升机力量与特战力量整体作战能力。(作者:刘林成、王睿、石俊杰、禹文发)

武警新疆总队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融合训练。图为战士们准备登机。武警新疆总队供图

武警新疆总队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融合训练。图为战士们做好离机准备。武警新疆总队供图

武警新疆总队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融合训练。图为直升机全轮着陆战士离机。武警新疆总队供图

武警新疆总队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融合训练。图为战士们在训练中。武警新疆总队供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