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区:重拳出击净化驾培环境[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6-30 16:46: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讯  近日,为加强行业管理和规范驾培市场经营秩序,德阳市旌阳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联合区交通局组织检查组正在辖区内开展驾培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我们的工作重点是紧盯交通系统内部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情况审核违法非法经营行为背后是否有保护伞。同时督促区交通运输局对行业规范进行整治净化驾培市场环境。”旌阳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刘军介绍说“在督导中我们主动摸排多渠道、多方式广泛收集信息打击清理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促进驾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本次整治重点主要有行政工作人员“5类行为”、驾培机构“4种情形”、从业资格培训机构“3种情形”。行政工作人员“5类行为”指的是: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参与驾培机构经营的;违反规定行使监管权力,拿钱办事的;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审核把关流于形式的;收受贿赂、收受红包礼金的;其他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导致驾培行业乱象的行为。驾培机构“4种情形”指的是:未按标准要求许可的;未按规范和流程许可的;许可资料不齐备甚至弄虚作假的;未经许可非法从事驾培业务的“黑驾校”。从业资格培训机构“3种情形”指的是:学员资料弄虚作假的;只收费不培训,培训弄虚作假的;教学场地、设施设备不达标的。

截至目前,旌阳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配合相关部门共检查5次对区交通局机关股室和所属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10余次,在驾校全覆盖发放“清廉联系卡”检查培训场地5处现场纠正不规范行为3起。

“我们将公开举报电话,广泛收集反映相关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参与驾培机构经营,违规行使权力、收受贿赂导致执法不严、违法不究,收受红包礼金等导致驾培行业乱象行为的问题线索,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快查办。”旌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冯巍)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