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迎七一 牢记使命抗疫情--中国二十冶海外公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2 14:52: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慧 | 责任编辑: 赵娜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世界人民携手共同抗疫。最是风雨见初心,最是危难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二十冶海外公司党员干部义无反顾投身在境外项目第一线,与疫情作斗争,抗疫情、保施工,两手抓、两不误。用自己的勇敢和坚守不变的初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中国二十冶海外公司境外各区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相关文件并共同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交流学习心得。尽管各党支部分散在不同的国度、不同的时区,但全体党员们却共同表达着同一个声音:“祝福党的生日!祝党青春永驻,愿祖国繁荣昌盛”!   

阿尔及利亚区域党支部:

7月1日,阿尔及利亚锡格斯水泥厂党支部举办了题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伊始支部书记王凤祥向大家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印发的《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以电影《建党伟业》为依托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寻根溯源深入了解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活动最后,由项目经理吴志兵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吴志兵和大家分享了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心得体会:时代变了、观念变了,但对党忠诚的信仰不能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方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马尔代夫区域:

7月1日,马尔代夫珊瑚拉公寓项目党支部举办了以“庆七一,忆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项目在马所有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首先观看了教育片《共产党人》,学习了9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历史。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杜国康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斯里兰卡区域党支部:

7月1日,斯里兰卡区域CEP和OCH两个项目支部以视频连线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了党员大会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对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结合上半年开展的“四史”学习情况,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缅怀先烈、畅谈感想,并就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根据海外项目特点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党员活动及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作为党员要继续带头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绝不能因复工复产而使防控工作出现一丝一毫的放松,尤其重点做好对当地员工的监督管理;其次,因为疫情原因大部分员工已超过了休假时间,在座党员纷纷表示要主动服从项目部工作需要,带头遵守项目部安排,作为党员在关键时刻要发扬高风亮节,将休假机会首先让给普通群众。此外,大家还就今后党员活动的形式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支部将根据党员的建议不断丰富今后党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使之更符合海外项目的特点,并服从服务于项目施工生产的中心工作。

随后,两个支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由CEP支部副书记给大家讲党课——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之后,由支部书记崔松明领誓,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行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通过在党的99周年生日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党课学习及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使鲜艳的党旗成为兰卡区域CEP和OCH项目部最亮丽的色彩;主题活动会场气氛热烈而庄重,庄严的宣誓仪式使参加活动的每个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牢记党员宗旨,明确党员义务。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史电影《建党伟业》。

印尼区域项目:

7月1日,印尼新亚洲国际150万吨轧钢工程项目党支部举办了“追忆党史,共促党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印尼当下新冠疫情比较严峻,项目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部分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参加了活动。在活动上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结合海外项目实际情况,本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指导思想,就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进行交流。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最后,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发表各自感言,他们共同表示要铭记我党艰难发展历程上的先烈事迹,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参加党组织活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迫切希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7月1日,印尼RKEF一期项目部党支部为庆祝建党99周年召开了座谈会,项目部境外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项目骨干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参会人员对2020年5月30日“四史”学习结束之后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才能更好走向未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实事求是,做到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座谈会还组织观看了国资委和中央新影联合推出的《担当--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播出了中冶集团援建多家防疫医院以及子企业医护人员紧急支援武汉等专题影像,充分彰显了作为大国央企的责任与担当。项目党支部书记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人翁责任心,克服新冠疫情给项目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优质高效完成既定目标,担当起央企的责任使命。

马来西亚区域:

7月1日,马来西亚新胜大纸厂项目组织全体党员进行迎“七一”活动,坚持发扬发刻苦耐劳、勤奋拼搏、开拓进取、灵活变通、自强不息的二十冶精神,认真学习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本次迎“七一”活动是庆祝党的99岁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动,着重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对加强党的建设,从心理上、行动上做好党组织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愿同舟之人,脚步始终坚定如一,愿马来项目早日完工,为疫情过后项目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99年的风雨洗礼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

薪火相传、前仆后继、浴血奋斗

99年后的今天

一批又一批的二十冶人

扎根海外、奉献青春、无怨无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让我们以实际行动

向党的生日献礼!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