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铁纪护航“平安高考”[图]

发布时间: 2020-07-03 12:0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今天召开的集体谈话会就是要让参与高考工作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知悉应当承担的保密义务和廉政责任。” 日前,为护航“平安高考”,广汉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高考考风考纪集体谈话会,并针对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和管制、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卫生应急保障和处突等方面,深入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督导工作,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强化措施,完善预案,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同时,广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教育局到各高考考点实地督查考点准备情况,重点查看考试环境综合整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建设等情况。

“目前,我们已制定‘两案’(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要求提前14天对考务人员和考生进行身体状况监测,各考点防疫物资准备充足;明确了所有工作人员的职责为‘一岗双责’(常规组考和疫情防控),规范设置考点并设置发热考场,为广大考生全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干净舒适的考试环境。”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文健向督查小组介绍了考点学校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高考历年来关注度最高,关乎着千家万户家长和孩子们的希望,尤其是今年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的高考不仅是对考生们的一场‘大考’,也考验着我们每一名工作人员如何在特殊时期坚守纪律红线、作风底线做好岗位工作;接下来,我们会时刻关注高考期间的工作动态,一经发现在高考期间的各项工作中有违规违纪、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发生,将毫不留情对有关单位及个人进行严肃的追责问责处理,以铁的纪律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广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华明表示。

据了解,今年广汉全市参加高考的学生有2000多人,目前高考的考场安排、监考人员、安检程序、后勤保障、应急措施等工作均已落实到位。(唐磊 王珂颖)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