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纪委监委发挥职能作用护航高考[图]

发布时间: 2020-07-07 09:56: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好高考公平公正的底线,严格遵守考务考场纪律,各司其责,廉洁自律……”在近日召开的德阳市旌阳区2020年高考考务暨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参与服务高考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提前敲响严肃考务纪律的警钟。

据了解,德阳市区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旌阳考区7月7日至8日设置3个考点185个考场,其中包括9个备用发热考场、3个备用考场,共5062人参考。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旌阳区纪委监委发挥职能作用,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主动对接高考相关工作,敦促各考点学校在周密安排常规考务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省、市招考委制定的高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扎实开展考前防疫教育、应急处置演练,做到防疫考务培训全覆盖。并及时掌握考务工作动态,全程参与高考的筹备和考试实施的监督工作,其中涵盖高考工作的资格审查、考场设置、监考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试题安全保管等各个环节。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相关工作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细化责任措施,加强重点防范,堵塞工作漏洞,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同时,旌阳区纪委监委还建立速查快办机制,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涉及考风考纪的信访举报立即启动速查快办机制,坚持高考违纪、舞弊“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好高考的公平、公正。

“对在高考工作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区纪委监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责任追究,用铁的纪律保证平安高考、阳光高考”。旌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冯巍)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