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在海外 严防疫 稳施工 中国二十冶印尼项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7-08 16:12: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顾娟 李慧 | 责任编辑: 赵娜

印尼RKEF防疫演练

自2020年初至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已持续半年之久。国内疫情形势已基本稳定,但境外疫情形势却依然严峻。截止到2020年7月5日,印尼已确诊新冠型肺炎63749例,印尼采取暂停大部分出入境航班措施来减少疫情的传播途径;国内部分航班、公交车、火车已经停运。 


 印尼RKEF现场全景照

中国二十冶在印尼在建4个项目,其中,中苏拉威西省RKEF一期项目位于中苏拉威西省,距离东南苏拉威西岛首府肯达里7个小时车程,目前中苏拉威西省阳性确诊总数191人,项目现场现有中方人员47人,印尼籍员工22人,当地医疗防护和救助设施相对落后,当雨季道路、物资、物流都不顺畅,在防疫条件下,如何保障项目施工所需缺的物资、设备、人员及时补充,是项目面临的一系列难题。

中国二十冶海外公司印尼RKEF一期项目在确保安全稳健生产的原则下,做好保障员工及复工作业人员的健康,对出国和回国人员做好备案登记,限制不必要的外出,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的措施,杜绝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输入或输出的发生。项目部提前筹划,强化风险意识,提前预估,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来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转:通过采购中心提前运作,破解跨境物资供应链中断的瓶颈,做好海外项目所需物资的保障工作,保障连续生产的需求。就常规大宗材料采购情况,研究制定合理的采购方案,进一步发挥集中采购降本增效作用;进一步优化施工作业方案,调整工序,在劳动力不足时,优先采用部分机械设备代替人工,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人力资源是项目推进的另一关键因素,在因防疫交通受阻时,发挥工地已有人员的积极主动性,大家放弃休假,齐心协力继续奋斗。在做好当地员工防疫情的同时,从当地劳务公司招聘外籍部分人员,让外籍员工参与到技术工作岗位上。

目前,印尼RKEF一期项目部工地施工生产正常进行,没有因疫情严重影响而中断。顺利完成23个单体基础的地下部分,疫情期间完成混凝土浇灌6000多立方米,模板工程21000多平方米,土方工程75000多立方米,钢筋工程1100多吨。 (顾娟 李慧/摄影报道)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