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居民议事会”解决群众身边事[图]

发布时间: 2020-07-09 15:38: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立君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讯 “小区的停车问题终于解决了,现在停车秩序井然!”近日,谈及困扰多年的“停车难”顽疾的根除,家住什邡市方亭街道白果小区的居民张春云笑容满面,“多亏了‘居民议事会’,解决了困扰社区多年的大难题。”

白果小区共有39栋,居民1542户3000多人。随着经济发展,购置轿车的居民日益增多,车辆乱停乱放,经常堵塞消防通道和出入通道,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近些年来,在社区党员大会、居民小组长会和居民代表大会上,这一问题被多次提及但未能解决。

近年来,方亭街道纪工委围绕“清廉村居”建设的总要求和目标,指导、推动白果社区探索实行“居民议事会”制度,把社区的事交给居民做主。

“遇到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事项,通过召开‘居民议事会’,由居民举手表决形成初步意见,后在小区进行10天公示,再按照相关步骤实施。”白果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清艳说。

据了解,通过一年多的“居民议事会”推行,成功解决了社区监控安装、户外座椅安装等20余件事项。在张清艳看来,“居民议事会”管住了社区“微权力”,解决了居民的身边事,拉近了干群关系更提升了社区治理水平。”(黄立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