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兴安岭“蜂场”父子兵:黑蜂“酿出”幸福生活[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7-11 13:47:0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社会)(1)小兴安岭“蜂场”父子兵:黑蜂“酿出”幸福生活

齐光磊在蜂场查看黑蜂饲养情况(7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小暑刚过,在小兴安岭林区完达山北麓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五泡林场21林班,椴树正在展瓣吐蕊,东北黑蜂忙着充分利用这一年一次的20多天花期采花酿蜜。

36岁的齐光磊是五泡林场21林班的一名蜂农,他的父亲齐传君是当地有经验的老蜂农。在父亲的帮助下,靠着辛勤的劳作以及诚信经营,齐光磊把养蜂产业做得有声有色。

2019年,齐光磊养的黑蜂产了11800斤蜂蜜,收益达到20万元,收入“颇丰”的他购买了一辆小轿车。

依托原始林区以及毗邻东北黑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环境优势,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发展东北黑蜂原种养殖基地160余处,蜂群4.5万余群。作为当地的蜂农之一,齐光磊享受着绿水青山带来的环境红利,黑蜂“酿出”了幸福生活。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