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两栖攻击舰大火仍在燃烧 已致至少57人受伤[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7-14 09:41: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大火仍在持续,美国动用直升机灭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网讯 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下午,美国“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大火仍在持续,已有至少57人受伤。发生火灾时,该舰停靠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接受维护。

12日发生火灾的美国“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舰上无弹药 有100万加仑燃料

    据美国媒体报道,事发时舰上约有160名水手,而该舰编制大约1000名官兵。

    美国海军协会官网12日晚的报道称,美国海军官员表示,该舰在“较低的装载区”发生内部爆炸。据美国海军“太平洋水面部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份海军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好人理查德”号起火位置是该舰的井甲板。不过该舰上没有存放弹药。海军协会官网援引专家的话说,这样的舰船上通常装有许多可燃材料,如氧气罐和乙炔罐,由于正进行维修和保养,尤其可能如此。而美国《海军时报》网站则称,该舰内部装有100万加仑燃料,但位置较低。

据美国媒体报道,事发时舰上约有160名水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损坏程度尚不明 可能完全报废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2日报道称,“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有23年历史,它可以起降直升机,部署小型船只和两栖车辆。一位海事法和国际海事法教授表示,由于舰龄较老,大火可能具有极大破坏性,尤其是如果大火到达机舱和其他带有机械的狭窄空间时。火会使钢材弯曲,这对任何船舶来说都是一个严重问题。

    福布斯新闻网12日报道称,虽然该舰损坏程度尚不清楚,但火灾的强度足以使得舰体结构钢变形,并熔化停在甲板上车辆的轮胎。考虑到损坏程度,该舰至少将停止使用数年,并且很可能被鉴定为完全报废。

福布斯新闻网12日报道称,虽然该舰损坏程度尚不清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998年服役 正进行2.49亿美元维护

    中国军事专家张学峰13日对记者介绍称,“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属于“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于1998年服役,曾驻扎日本佐世保基地担任第7舰队两栖部队旗舰6年,直到2018年被“黄蜂”号接替。

    该舰于2018年底开始进行一项耗资2.49亿美元系列维修、升级和维护,一个主要目标是能够起降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机,原计划于2020年5月完成。(综合环球时报、中新社报道)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属于“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于1998年服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