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出行 北京地铁公司拆除硬质导流围栏12280米

发布时间: 2020-07-14 12:17: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北京地铁在采取超常超强运营措施的基础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减少导流围栏,截至目前已拆除硬质导流围栏12280米。图为拆除导流围栏后的四惠站换乘站台。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 为提升乘客乘车满意度和获得感,北京地铁在采取超常超强运营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精细化管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减少导流围栏,截至目前已拆除硬质导流围栏12280米。

长期以来,地铁站内外的导流围栏,在维护乘车秩序方面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然而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乘客的文明出行意识不断增强,在乘坐地铁时排队候车、文明安检、礼让出行等已成为乘客的自觉行为。同时北京地铁科学调配站车资源,运力也大幅提升。为了最大程度方便乘客、提高通行效率、提升站容站貌,北京地铁公司在充分的调研、排查、论证基础上,综合各方意见,对部分硬质围栏进行撤除。此前,在2018年北京地铁公司已经拆除车站内硬质导流围栏3500米,2019年拆除2814米。在此基础上,今年6月初再次对运营车站内所有导流围栏进行评估,对各车站内硬质导流围栏设置位置、用途、数量进行梳理、统计,以“保证安全为基础,减少导流围栏”为前提,制定优化拆除方案。

拆除硬质导流围栏后的四惠站换乘站台。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截止目前,已对车站内硬质导流围栏进行梳理、排查,共计20008米,累计拆除导流围栏12280米,其中优化更换为软质导流带3730米。

拆除硬质导流围栏后,地铁公司后续将采用软质导流围栏,在高峰大客流情况下进行的客流控制,确保乘客安全出行。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地铁车站的站容站貌,地铁公司后续还将陆续更换导流围栏5296米。采用软质导流围栏后,为做好高峰大客流情况下的客流控制,确保乘客安全出行,北京地铁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通过高峰使用、低峰时放置于不妨碍乘客通行的位置,配合施画导行线等替代措施,实现车站客流高低峰差异化组织方式,有效增大乘客的走行空间,培养乘客的守序意识,共建文明乘车环境。

拆除硬质导流围栏后的四惠站换乘站台。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北京地铁在采取超常超强运营措施的基础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减少导流围栏,截至目前已拆除硬质导流围栏12280米。图为硬质导流围栏拆除前的四惠站换乘站台(资料图 2018年)。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