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一线:“蛙人”战险情[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7-14 14:20:1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防汛抗洪·图片故事)(1)防汛“蛙人”战险情

徐庆九进入岳阳华容县华容河一处有险情的涵闸作业前准备用于封堵闸门的棉絮(7月13日摄)。

穿潜水服、戴手套、测试氧气面罩……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蛙人”徐庆九便做好了下水排查险情的准备。

今年50岁的徐庆九,1996年成为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防汛潜水抢险突击队队员。时隔24年 ,徐庆九依然“潜”在防汛抗洪一线。水位上涨,水压升高,涵闸无法彻底关闭,徐庆九背着100多斤重的潜水设备潜入水中,将棉絮一点一点塞入闸门的缝隙中,遇到大险情时,还必须用砂石袋封堵闸缝,由于河水浑浊,人在水中方向感差,一切都得由岸上人员通过供气管和信号绳向他传递信息。

入汛以来,洞庭湖曾一度超保证水位,位于洞庭湖畔的华容县,河流涵闸大小险情不断,7月10日起华容县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徐庆九频繁地潜入水中、浮出水面,守护着大堤安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险情,我就去哪里。” 徐庆九说。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