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抗洪救援一线:蝴蝶咀上的守堤兵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7-15 15:03: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长湖水位 张瑜摄

中国网讯 近日,湖北第三大湖泊长湖水位略有回落,但仍保持超保证水位状态。由于堤坝长时间被水浸泡,管涌、泡泉等险情多发频发,一旦溃堤,将直接影响沿堤背水面2000余户近万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上万亩农田受到威胁。接防汛办命令,武警湖北总队荆门支队派出80余名兵力,携带洋镐、铁锹、沙袋、救生衣等抢险器材,迅速赶至毛李镇蝴蝶咀堤段,装运沙袋、排查险情。

同时,他们还派出3个巡防小组,采取分组换班、徒步巡控的方式,对2700余米较险堤段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针对管涌、漫浸风险,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战精神,提前将粗、细砂石装袋,累计装填23400余袋沿堤码放,确保遇有险情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为驻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防护屏障!

小组长郝百强说,任何散浸的情况都不能小视,由于水位过高,堤身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背水面的散浸如果没及时处理,会慢慢形成管涌,甚至溃堤。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天时间,巡堤官兵累计发现排除涌泉、鼓泡、漫浸等大小险情20余处。官兵们还在大堤上铺设了防雨布,在堤脚部位开挖导水沟,对雨水以及堤身渗水进行引流,防止堤坝因长时间泡水而引发溃堤险情。(李繁繁、李龙昌、张瑜)

官兵装填砂石 张瑜摄

官兵奔赴现场 李龙昌摄

开展巡堤排险 李龙昌摄

铺设防雨布 李龙昌摄

装填砂石 李龙昌摄

装填砂石 李龙昌摄

挥汗如雨 李龙昌摄

沾满污泥的双手 徐瑾摄

裹满泥水的鞋裤 李龙昌摄

抢险间隙小憩 李龙昌摄

疲惫的官兵相依而睡 张瑜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