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两座跨湄公河特大桥架梁全部完成[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7-17 07:43:0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章建华 焉海勇 | 责任编辑: 李佳

(国际)(2)中老铁路两座跨湄公河特大桥架梁全部完成

这是7月15日拍摄的中老铁路班纳汉湄公河特大桥(无人机照片)。 随着中老铁路班纳汉湄公河特大桥于日前完成架梁施工,中老铁路两座跨湄公河特大桥架梁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中老铁路如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新华社发(中铁八局供图)

新华社万象7月16日电(记者章建华 焉海勇)随着中老铁路班纳汉湄公河特大桥于日前完成架梁施工,中老铁路两座跨湄公河特大桥架梁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中老铁路如期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承建中老铁路两座跨湄公河特大桥的中国中铁八局管理人员16日对新华社记者介绍,班纳汉湄公河特大桥全长1652米,墩身高度57.5米,是中老铁路全线墩身最高、跨度最大的特大桥,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中铁八局琅勃拉邦梁场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家洪介绍说,项目部承担班纳汉湄公河特大桥的42孔T梁制作、运输和架设任务。老挝天气炎热,又正值雨季,常出现雷暴和强风天气,运输距离长达28公里,需经过七隧十桥,给架设任务带来困难。为保证架梁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部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确保班纳汉湄公河特大桥架梁施工的顺利完成。

中老铁路在老挝北部古城琅勃拉邦以北两次跨越湄公河。其中,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连续梁2019年7月28日成功合龙,今年4月23日完成架梁施工;班纳汉湄公河特大桥今年4月1日合龙。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其中老挝段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