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孤儿今日勇士 抗洪战士日记刷爆朋友圈[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7-18 11:14:30 | 来源: 人民武警 | 作者: 陈致远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连日来安徽多地汛情告急,驻地武警官兵闻令而动,全力迎战洪灾。

这两天来,在朋友圈中一篇抗洪日记悄然传开。

日记中,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动人的事迹,甚至还有几处涂改。可有那么几句话,却深深打动了无数网友“我仿佛有了使不完的力气”、“我知道,我不能停下来”、“今天是我长这么大最有意义的一天”。

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会写下如此简单而又深刻的文字?

经了解,写这篇日记的是年仅21岁的武警战士——李镇标。小李是安徽总队机动支队的船艇操作手,他的母亲在他出生时难产去世,父亲参加自卫反击战时多处受伤,在他8岁时不幸病故。吃着百家饭长大的他,后来也是被村里的乡亲们送到部队。

李镇标说:“因为有老乡抚养了我,有部队培养了我,我身体里流淌着父亲的红色血脉”。接到抗洪任务后,李镇标立刻驾驶冲锋舟投入到救灾战斗中,从早上一直开到天黑连喝水都顾不上。

7月11日至今,小李已驾舟转移群众100余人,抢运物资250余件,还和战友一起加固堤坝50余米。

李镇标的身材虽然比较瘦小但却在危难关头迸发出如此巨大的力量。

如今,他的日记也深深打动了身边战友,激励着大家团结一心为取得抗洪战役的最终胜利而英勇战斗!(武警安徽总队 陈致远)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