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唯一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平台落户成都[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7-30 08:54: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7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发布“2020年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中标通知书。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工信部工业软件协同攻关中心项目。这意味着西部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平台将落户成都,并在成飞•创新中心和AI创新中心同时运行。

加速助力“新基建”

当前,我国正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而国家级协同攻关平台正是国家工信部围绕关键软件产品生态建设需求,贯彻落实国家软件战略的重要部署。本次招标的项目包括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10个方向,其中工业软件协同攻关中心将重点围绕研发设计类软件、生产制造类软件和运维服务类软件等关键工业软件产品,在航空、电子信息等行业建立上下游协同的试验验证环境,推动我国工业软件研发水平提档升级。

按照项目建设方案,成都天府软件园公司将在市、区产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牵头负责在AI创新中心建设工业软件创新服务平台和工业软件体验推广平台,重点推动工业软件应用推广、人才引进和专业培训,并协助工业软件企业对接投融资服务等领域工作。

作为西部首个“AI+5G”概念的产业园,AI创新中心是成都高新区发展“新基建”产业中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AI创新中心已经汇聚中国移动(成都)研究院、新华三成都研究院、智元汇全国总部基地、亚马逊AWS创新中心、绿盟科技第二总部基地等人工智能新基建企业和研发中心。此次工业软件协同攻关项目落户,将对国内工业软件攻关和产业发展形成较强的示范作用;同时,通过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建设全生命周期关键共性技术平台,有利于构建工业软件产业生态圈,促进高新区培育国际一流软件企业,加速助力“新基建”。

优化成都软件产业发展环境

作为首批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除核心区天府软件园外,天府软件园公司着力构建“一园多点”空间布局,近年来新增运营管理了AI创新中心、天府长岛、中国-欧洲中心、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项目。目前,已形成软件产品研发、通信技术、IC设计、移动互联、数字娱乐、科技金融、共享服务中心等几大产业集群,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VR/AR等热门行业,并成为国内外知名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在华战略布局的重要目的地和全国知名的创新地标。“成都天府软件园公司一直围绕工业软件、信息安全、新型平台软件等特色领域,主动对接国家关键软件自主创新工程。”成都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软件园将以协同攻关中心为核心,以中国软件名园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为指导,进一步优化软件产业发展环境,打造高品质科创空间,为高新区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有力支撑。(诸泽海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