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传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8-03 03:33: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息;张艺宁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  7月29日,为期15日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传营圆满结束。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相关夏令营领队和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当日举办的闭营仪式,承办方向优秀营员颁发了英汉双语荣誉证书。

此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和浙江传媒学院承办,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留联会协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长陈永斌,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理事长王昊宇,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院长戴运财,浙江省留联会副会长、浙江传媒学院留联会会长邵有学,出席了闭营仪式。

刘奇在致辞中指出,七月是火热的季节,是播种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随着盛夏的来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正式结束。在此次活动中,大家通过云端,彼此增进友谊,增添快乐。第六期夏令营依然成绩斐然,收获良多。营员们阅读故事,完成小任务,许多营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绘画,音频、视频等,这些珍贵的作业有老师的精心教导、家长们的悉心陪伴、营员们的辛勤努力,更有各相关侨联的精心组织。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长陈永斌致辞。‍

陈永斌与大家分享了三个词语:感谢,祝贺,期待。他表示,相信营员们一定领略到国学与经典的魅力、了解到中国的成就与发展、增强了防疫知识等,并通过学习浙传特色课程与小组实践创作出新奇有趣的作品。他期待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朋友们能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中外友好往来的使者。

在闭营仪式上,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浙江传媒学院40周年校庆宣传影片和北青会宣传影片。仪式在本期营员的作业展示中结束,营员们的认真努力和奇思妙想给与会领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员作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传媒学院营致力于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坚持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培养对中华文化的兴趣。由北美青少年联合会选送、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近10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浙传营,浙江传媒学院还分派了近40名志愿者至浙江其他地市举办的夏令营中协助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的2600余位营员参与活动。(肖息;张艺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