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起来真好看】刘敬春的幸福果

发布时间: 2020-08-05 09:02: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刘敬春为葡萄绑枝。

中国网讯 刘敬春出生在一个巫山县双龙镇安静村,一家六口,父母和四兄妹,他排行老三。当时的村民主要以“老三坨”(玉米、红苕、土豆)维持生活,守着自家几亩薄地,过着贫穷的日子。刘敬春初中才读一年就在家务农。

2010年,刘敬春的第一个儿子出生,原本以为随着孩子的到来,会让这个家庭的生活更加幸福,但却没想到孩子被告知患有先天性唇裂,就在东奔西走为儿子凑齐手术费做完手术的时候,一年以后,刘敬春本人又患上了腰椎结核,并因治病欠债20余万元,瞬间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下陷入了困境。刘敬春说:当时孩子这样子,再加上自己腰椎这样子,在床上躺了半年多,自己又爬不起来,又欠账,那时候几乎陷入绝望的状态。

2013年国家的帮扶政策为刘敬春带来了希望,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享受大病医疗救助政策。刘敬春明白,国家政策虽好,但要想真正过上好日子,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2017年在身体逐渐好转的前提下以及双龙镇产业政策的感召下,刘敬春申请了小额扶贫贷款,将邻村一个管理不善面积110亩的葡萄园盘了过来。自从有了这个葡萄地,他和妻子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上面。刘敬春说:葡萄就是三分种,七分管,比如绑枝这个环节,如果不把枝条固定好,它就会任意生长,对来年的枝条就不好管理,对葡萄的生长就有影响,影响葡萄的质量。

刘敬春果园里的葡萄。

葡萄的产量、质量再好,但也避免不了销售带来的难题,2019年,刘敬春的110亩葡萄开始全部进入丰产期,年产量达到2万斤,但在通过朋友圈、市民自行前来采摘的方式,销售了1万余斤之后,剩下的却怎么也卖不出。刘敬春说:那时候,看到这么好的葡萄卖不出去,心里又痛又急,幸好,第一书记王涛知道情况以后,就主动利用他在主城的资源,帮我把剩下的几千斤卖了,同时也让我的葡萄在重庆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现如今,刘敬春的身体已经基本痊愈,两个孩子也正在上小学,同时,随着收入的增加,不仅贫困户的帽子被早已被扔的远远的,刘敬春还主动申请退出低保,谈起以后的生活,刘敬春也是十分有信心,他表示,今年,预计葡萄的产量将达到3万斤,产值实现20万元。


2019年获得最美脱贫榜样荣誉证书。

刘敬春说:下一步,我还是打算继续,把葡萄管护工作做好,确保葡萄品质,同时,也想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过来观光、旅游、采摘。(图片来源:重庆市巫山县融媒体新闻中心)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