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海内外摄影师走进四川朝天感受“川北门户”胜景[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10 08:53: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俯瞰四川朝天交通轨道。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董宁)7月31日,数位来自海内外的知名摄影师来到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广元市朝天区地处秦岭南麓、川陕结合部、嘉陵江上游,是蜀道入川的第一个县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秦蜀锁钥”“川北门户”的称号,享有“栈道之都”“养生天堂”之美誉。该区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区、国家科技进步县区、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区等诸多荣誉。

以“行摄栈道之都 聚焦养生朝天”为主题的“2020中外知名摄影师天府旅游朝天行”活动目前正在朝天区举行。活动期间,海内外摄影师们先后参观了曾家山、川洞庵、龙神岩、雪溪洞、明月峡、朝天阁等旅游景区,感受朝天丰富又优质的生态人文旅游资源。

在有着“地下仙宫”美誉的雪溪洞,古老的喀斯特地貌令美国摄影师理查德•怀特纳惊叹不已。洞中石幔、石花、石笋、石柱,拟物状人,巧夺天工,每块钟乳和岩壁都是精美绝伦的天然雕塑。“我从未见过类似的景观,拍到了不少满意的照片。这次广元之行非常棒,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更加了解四川,了解中国。”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是唐代诗人李白对蜀道峭壁摩云、雄奇险峻的著名写照。当日下午,海内外摄影师们探访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中国交通天然博物馆”之称的明月峡,并亲自感受了距今两千多年历史的古栈道。在听了当地导游对景区背景的介绍后,英国摄影师罗兰•克莱夫感叹道:“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我们可以看到过去遗留下来的痕迹,感受到历史演进的过程,它保存了一段很重要的时光。”

据了解,自2019年朝天区成功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以来,该区紧紧抓住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重大政策机遇,对推动该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天府旅游名县进行了全面部署。该区力争经过5年努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栈道之都 养生天堂”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初步建成川陕结合部区域文化中心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俯瞰潜溪河畔田园风光。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壮美景色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广元曾家山景区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广元曾家山景区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广元曾家山景区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广元曾家山石笋坪景观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明月峡集先秦古栈道、_嘉陵水道、纤夫鸟道、金牛驿道、108国道、宝成复线等古今6道于一峡通行,被誉为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中国道路交通发展的活化石。明月峡古栈道遗址是迄今中国开凿时间最早,形制结构最科学,遗存孔眼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最具古栈道风貌的地段。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明月峡老虎嘴进景观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小峨眉生态文化公园内的核心景观——朝天阁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一名游客在曾家山川洞庵天坑仰望天洞。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