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八“技”过海各显神通[组图]

发布时间: 2020-08-11 14:06: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杨佳 李文治 | 责任编辑: 李佳

8月11日上午,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开赛。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王瑞芳 杨佳 李文治)8月11日上午,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开幕仪式在山西大同举行。此次大赛是我国第一次围绕扶贫主题专门举办的职业技能赛事,参赛选手全部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也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赛程共计2天,赛事包括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8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参赛代表队341名选手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16岁,平均年龄21岁。

主赛场设在大同市体育中心,分赛场设在大同市天镇县人社扶贫技能培训基地,举行家政服务员项目比赛。

据了解,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大同市人民政府承办,大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协办。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山西”技能展示交流、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职业技能竞赛业务交流等系列活动。

餐厅服务员赛区,参赛选手铺桌面。中国网 杨佳 摄影

裁判团正在评判选手作品。中国网 杨佳 摄影

西式面点师赛区,参赛选手正在制作面点。中国网 杨佳 摄影

电子商务赛区,参赛选手正在答题。中国网 杨佳 摄影

电工比赛区,参赛选手上电柜操作。中国网 杨佳 摄影

钳工比赛区,参赛选手查看工件平整度。中国网 杨佳 摄影

钢筋工比赛区,参赛选手正在剪钢筋。中国网 杨佳 摄影

砌筑工比赛区,参赛选手正在按图纸要求砌墙。中国网 杨佳 摄影

“技能中国行2020—走进山西”技能展示交流区,非遗传承人正展示贵州水族马尾绣技能。中国网 杨佳 摄影

赛场外,大同扶贫项目展示区,工作人员展示手工编织技能。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